四个维度了解2015中国移动应用性能现状

版权声明:此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听云College团队成员阮小乙,邮箱:ruanqy#tingyun.com

2015年移动应用性能管理白皮书新鲜出炉!

2015年,App Store全球应用总数超过170万。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许多APP昙花一现,也有许多APP脱颖而出。除了创意和功能,性能成为了一款APP能否存活的命门。虽然移动应用性能问题的发生多种多样,但是通过崩溃率、交互性能、错误率、行业指标四个维度就可以衡量一款APP的应用性能。

崩溃情况

据统计加载超过5秒就会有74%的用户离开页面。那么,崩溃呢?

交互性能

普及一个专业名词:首包时间,是指发送HTTP请求结束开始至收到WEB服务器返回第一个数据包的消耗时间。

0.99.png

影响HTTP响应时间的因素有很多,随着HTTP请求数据包的增大,响应时间必定变长。各个数据包的响应时间相应的均值为多少?

9.88.png 

错误分析

网络错误

iOS与Android错误类型存在明显差异,两者到底谁是赢家。连接超时、客户端协议错误、非法响应内容等错误比例如何分布?

8.98.png

HTTP错误

遇到错误代码404、502,如何处理?

7.77.png

行业指标

订餐、酒店住宿、生活服务、音乐

阅读、视频、应用下载、航空、地产

旅游、游戏、新闻传媒、移动办公

十三大行业均值参考,你拖后腿了吗?

13.14.png

想阅读更多技术文章,请访问听云技术博客,访问听云官方网站感受更多应用性能优化魔力。

关于作者

许小午

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