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DevOps”的正确打开方式

版权声明:此文章来源:ZD至顶网。 

如需转载请联系听云College团队成员阮小乙,邮箱:ruanqy#tingyun.com

以我们的经验看,技术和工具是很重要,但是技术和工具本身却不能产生价值,而将DevOps和云计算结合却可以。事实上,云计算的特性决定了,云计算和DevOps势必如影随形,而云计算与DevOps的结合也正在为企业用户提供巨大价值。

12321.jpg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更好地利用云计算和DevOps的组合。首先,企业必须实现以下几个核心目标。

技术的实现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包括各种开发、测试、存储、部署和运营。在此过程中,包括自助和自动分配云计算中目标平台的资源等在内的部分都应该达到从头至尾的自动化。而对应用程序大大小小的修改,从开发到运营,需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此外,部署平台应该是以云计算支持几乎不受限制的资源调配为标准的。

整个DevOps流程本身应该既可以存在于传统内部部署的模式中,也可以在云计算或者混合配制的环境中。同时,还能使用多个云计算供应商,例如AWS、谷歌和微软的云平台,并且也能够支持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模式。

此外,最重要的是专业的团队建设和组织架构,这也是最困难的部分。DevOps和人的相关性要远远超过它与工具和技术的相关性。在云中使用DevOps通常意味着去除组织层级、简化角色,例如,将开发和运营紧密结合。这种调整有可能会引起企业中的人事动荡,因此要做到这点,首先需要制定相关计划,明确目前的能力与所目标技能之间的差距,然后,就要像撕掉创可贴一样快速执行。

事实上,绝大部分的IT组织在技术和工具上花的心思,远远比在人上要多得多。如果你去参加DevOps大会,就会看到人和组织的变化永远不会是关注的重点。但是,如果企业想要成功,就应该将其当成重要的事对待。

想阅读更多技术文章,请访问听云技术博客,访问听云官方网站感受更多应用性能优化魔力。

关于作者

阮小乙

人生就该充满正能量!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
y

演示 2016年04月03日 15:53:28

测试

y

演示 2016年04月03日 15:53:37

测试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