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互联网+”,云+端+APM共同引领数字金融新常态

版权声明:此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听云College团队成员阮小乙,邮箱:ruanqy#tingyun.com

2014年,中国网上银行交易规模达到1304.4万亿元,增长率为40.2%;手机银行交易规模高达32.8万亿元。庞大的电子银行用户为银行业拓展电子商务市场以及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强势来袭,各路资本也开始纷纷制定各自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从平台、产品、服务、宣传推广等展开系列创新,互联网金融之战愈演愈烈。

8月27—29日,主题为“拥抱互联网+,引领数字金融新常态”的第四届中国电子银行与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高峰年会在昆明成功举办。听云总裁张涛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26.png

不久前获得雨果奖的科幻小说《三体》中写到一种生存法则,在宇宙的文明里面,一个很小很小的文明,可能会随着宇宙爆炸、知识爆炸,成为一个超级文明。在我们生存的互联网环境里面同样如此,一个小的技术创新,就有可能颠覆整个领域,产生超维打击。而书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叫做“降维打击”。在互联网环境里面,就像四维的人看三维的人,三维的人看蚂蚁一样,高频刚需的业务,一定是对低频伪刚需的业务进行“降维打击”。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用户,所有人每天面对着DAU、MAU等各种数据,就是为了追求用户活跃数,是什么导致了用户的流失?首要因素便是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的提升会带来很大的优势,紧接着客服成本也会大幅度下降,我们现在听到更多的是理论,却缺少最佳实践和工具去零距离听到来自用户的声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是需要去开拓的,面对的是不确定、失控的环境,创新意味着风险。如何平衡与控制这些风险,除了管理以外更需要有效的工具。

众多的专业系统,怎么从用户体验、业务驱动的视角去提升,Gartner提出的应用性能管理这个理念就变的非常重要。听云作为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首先拥有一个可以完整监控用户体验的工具,可以形成应用拓扑使业务可视化、清晰化,对关键业务进行有效追踪,从用户端发起到最后服务端响应,中间一系列性能瓶颈,都可以深入到代码进行实时监控。听云从用户视角建立极致应用性能体验,用真实有效的数据建立应用性能KPI ,在用户投诉之前主动发现问题,减少用户流失率。如今,“云+端+APM”才构成一个完整的互联网技术生态圈。

26.1.png

除此之外,听云还有一个业务品牌叫做iDaaS。会定期发布行业均值以及行业最优值,定期将业务响应的行业排名,首屏时间、延迟时间的数据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企业。比如APP的响应时间最优的,从延迟、网络响应,崩溃率等等分析业务完整性的排名,告知企业在行业业务的完整度是多少,对标是什么,以及崩溃率分析等等。

如今,听云已覆盖13个行业,72个子行业,获得2000+企业用户认可。像“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金融企业,听云可以帮助他们在新版应用上线前进行性能测试,并在发布后进行持续性的监控。面对海量业务则可以快速定位性能瓶颈并提供准确应用性能数据,帮助合理调度资源。金融行业中,客户支付业务以及关键业务事关重大,业务流程度直接影响到实际收益,保障关键业务运行,提高品牌应用口碑是听云的首要任务。

面对技术革新、消费者需求、支付习惯、消费行为的重大变化,听云会持续帮助金融企业提供值得信赖的、高透明度的服务,共同打造拥有绝对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想阅读更多技术文章,请访问听云技术博客,访问听云官方网站感受更多应用性能优化魔力。

关于作者

许小午

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