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救援:只有1%的前端才能逃离这些隐藏的坑

不严格的讲,在杨致远和费罗在斯坦福大学的机房里撺掇出Yahoo!时,Web前端技术就已经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只不过当时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从那时起,“基于浏览器端的开发”就成了软件开发的新的分支,这也是Web前端技术的核心,即不论何时何地何种系统以及怎样的设备,但凡基于浏览器,都是Web前端开发的范畴。那么当我们说到前端时,第一反应都会想到交互、设计、开发,这是前端的基本组成部分,但其实就在这些表现的背后还隐藏了一个大Boss。

让我们先来看这样一个场景,明明前端设计做的很漂亮,交互做得也很好,但是用户在使用页面的时候却经常会遇到点击页面出现迟缓的现象,大大影响了页面的打开率。据统计,由于页面跳转停留时间长或者打开率低而造成的用户流失率简直高达20%,就算十二星座里面性子最慢的双鱼也受不了。运营经理发现了问题,找到前端,前端工程师开始采取各种各样优化的方法,比如:

6.jpg

效果如何呢?效果还不错。可是这些方法是不是都太耗费精力了?前端如此辛苦!

还有这样一种情况:

在我们的认知里,一个成熟的公司或项目里,前端一般只负责显示、交互和简单的现实逻辑,后端负责业务逻辑、数据存储。当前端出问题的时候,比如很简单的按钮位置不对,点击后的事件不对等,很轻易就能看出来;但是后端的问题,除非真的是逻辑写错很直白的错误,否则很难一眼看出来。但是不管是什么问题,所有人用户也好其他部门的也好,包括QA在哪第一接触的就是前端界面,所以很自然的就会把BUG扔给前端,前端费劲看半天,才发现可能有一半以上的都是后端问题——做过业务的前端肯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吧。不是自己的问题但是第一个被指责的却是自己。

不用怕,拯救前端的工具出现了,只要在页面源代码中嵌入一段2行的JS嵌码,让急脾气的白羊座和追求精细的处女座也能爱上的网页就能出现了!

听云Browser——只为全力打造浏览器端完美性能管理体验!

听云Browser是基于页面JS嵌码技术的真实用户性能监测(RUM)产品。通过监测页面加载时间、JavaScript错误、AJAX统计等性能指标,听云Browser可为用户的网站、移动站点、HTML5网页及WebApp等网站提供准确和详细的真实用户体验评估,定位网站在高并发下的性能瓶颈。

无论你是以下哪种企业的前端工程师,都可以用到听云Browser:

1.拥有网站的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

2.拥有HTML5网站、游戏的企业

3.拥有大型内网的政府、企业

4.混合式App的企业或用户

听云Browser可以帮助前端工程师做到这些事——

1.AJAX请求:监测AJAX请求响应时间、响应代码及回调时间

2.页面性能分析:帮助开发者更快捷的定位服务端、客户端的页面问题

3.JS错误定位:代码层准确定位出错页面或脚本URL,引用页面URL,抓取浏览器基本信息等错误信息

4.浏览器监测:提高网站在不同浏览器下的兼容性

5.端到端的性能可视化:快速定位和解决客户端、服务端性能问题

听云Browser的8宗最——

1.最小的探针、最少的额外流量

2.最合理的页面分级和分组:分主机、URL两级展示、URL按规则合并

3.最丰富的页面性能指标:DNS解析、TCP建连、阻塞耗时、应用耗时、首包时间、网络耗时、DOM处理、页面渲染、页面加载、首次渲染、自定义

4.最人性的用户自定义性能指标

5.最详细的慢页面追踪数据和瀑布图

6.最详细的错误追踪记录,还特别提供AJAX请求回调时间统计、组合分析

7.最全的浏览器识别和分析:支持IE、Chrome、Safari、Bot、Firefox、Liebao、Sougou、UC等多种浏览器的监测与识别

8.最详细的应用设置项:提供应用名称、ApdexT、追踪阈值、关注国家、页面URL合并、自定义加载性能等多个设置项

废话不多说,想拥有浏览器端完美的性能体验吗?听云Browser活动公测全面开启,登陆听云官网,注入JS代码,实时了解你网站的真实用户体验,为你的网站打造极致性能体验吧!

关于作者

小孟德

职业写手的前途真的断了,千万不要轻易入行。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