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金融App如何“破圈”,完成智能化数字运维?

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以及移动化趋势的推进,银行业近年来纷纷投身移动金融App的打造,用户对移动端产品的依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移动金融App层出不穷的同时,唯有加速数字化转型、完成智能化业务运维,才能经久不衰。




移动金融App智能化运维之业务系统梳理痛点

智能化数字运维策略对移动金融App的发展尤为重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融合不仅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而且通过系统分析用户数据,使平台和用户之间构建联系。在用户激增的情况下,怎样保障网络的稳定性,以及随着内部系统逐渐庞大,怎样让各部门之间的数字化管理、业务之间的配合更加流畅、保障优秀的用户体验成为了关键。

访问流量骤增的情况下,网络专线可能出现拥堵、导致大半流量访问故障。



由于业务变化,吞吐率每天都会有大幅度波动,当逼近或者超过系统承受量时,可能导致用户体验下降 。



用户逐渐增多,调度策略方面的问题成为重点,如果不对CDN作出定期评估,那么性能较差的主机节点将大大影响用户体验。



随着发展需要,运维部门逐渐壮大,发生故障时,沟通效率大大降低。




听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01

保障终端用户体验

听云为移动端金融App和后端服务提供上线测试的bug定位服务和上线后的持续监控,实时发现App端的崩溃、闪退、卡顿问题和服务端的代码执行慢、接口访问缓慢、SQL访问慢、各种代码及网络错误。在上线前或用户投诉前发现问题,帮助运维快速发现问题,帮助研发快速定位并修复故障,从而提升用户满意度。 


02

性能告警

监测业务相关前端页面,监测App相关服务端应用的性能,保障用户体验。



03

保障应用性能

监测机房出口专线链路稳定性,监测App相关服务端应用,保障服务可用性。


04

CDN常评估及策略优化

CDN加速效果评估,优化建议,最终提升加速效果。



05

运维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大屏,随时了解应用关键指标,及时发现异常并处理。



06

驻场服务

听云通过驻场服务落实传递产品价值、实时分析生产事故、时刻保障重要活动、持续跟进疑难问题、提供7*24保障。

移动金融App要想完成智能一体化运维,从业务和管理都要有数字化思维,从用户体验度到内部协调配合度一起提升数字化进程才能提高整体效率。


听云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具备端到端、7大语言监控覆盖的APM厂商,具备完善服务经验,从问题分析到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移动金融App进行业务监控能力的梳理,极大提升各业务间的配合度,全力保障移动金融App智能化运维。



关于听云



听云专注数字化监控13年,拥有国内领先的数据获取能力,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完整覆盖用户端、网络、服务器端全栈实时的监控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帮助企业提升系统性能表现,改善用户体验,加速业务创新。
听云业务现已覆盖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航空、能源电力、工业制造、教育等各大行业,赢得广泛信赖与认可。经过13年技术深耕和市场培育,听云已成为中国应用性能管理(APM)行业领军企业,并多次作为亚太区唯一企业,入选全球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 APM 魔力象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ingyun718”


关于作者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