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听云多项能力满意度超行业平均水平

近日,Gartner发布了一项研究,侧重于APM软件产品在关键功能方面的竞争力的分析,是对“应用程序性能监控的魔力象限”的补充。Gartner建议将这项研究与魔力象限结合使用,以定义其需求并选择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APM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缩短平均维修时间(MTTR),提高服务可用性,检测异常的应用程序行为并预测未来的问题。它还提供了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深入了解全栈性能对客户行为和业务流程的影响。
Gartner认为,应用程序性能监视(APM)软件支持IT和业务中的许多角色。APM软件必须提供以下关键功能要求:前端监控、应用程序发现,跟踪和诊断(ADTD)、以领域为中心的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为更好地为咨询者提供清晰的分析和有效建议,Gartner在IT运营、DevOps版本、应用支持、应用开发、应用程序所有者或业务线(LOB)、CloudOps六个场景下建立了六项关键功能业务分析、IT服务监控、根本原因分析、异常检测、分布式分析、应用调试。六项关键功能如下:


异常检测
APM套件的主要功能是检测开始超出正常运行条件的情况并对其做出快速响应-识别不符合预期行为模式的事件或其他系统观察结果。

IT服务监控
IT服务监控反映了有关响应性和正常运行时间的约定承诺是否得到满足。这包括确定是否遵守合同规定的服务级别可用性和性能阈值。

根本原因分析
根本原因分析试图确定问题的可能原因,然后构建联系因果关系的因果关系链。APM技术的许多活动都集中在检测和提供根本原因方面。

业务分析
业务分析根据KPI(包括财务指标)确定组织的运行状况。业务流程描述并使用APM跟踪其在基础基础结构中的流程和状态。

应用程序调试
调试是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有时是应用程序支持团队)的主要活动,是查找导致不良程序效果的原因的过程。这通常需要识别计算机程序代码中缺陷和错误的来源。

分布式分析
应用程序性能下降的潜在原因很多,而分布式分析则着重于缓解这种异常情况。它涉及在由应用程序,服务和机器组成的基础架构中识别和本地化性能下降的原因。
这种方法是Gartner分析人员针对特定产品/服务场景,根据每种功能的相对重要性来权衡每种功能。从总体的调查分析结果来看,Gartner 得出以下结论:

  • 应用程序性能监视软件可洞悉客户旅程,业务指标和流程,并提高APM对业务利益相关者的价值。

  • 以行业场景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在事件关联,异常检测和针对APM采集的事件,度量和跟踪的根本原因分析中的使用日益增加,这些事件,度量和跟踪被放置在拓扑结构中并与数字业务影响相关。

  • 原生云监视,包括获取云提供商API,多云支持以及无服务器计算工具和分析,已变得普遍,并正在影响APM工具的选择和使用。



Gartner 这样评价听云


在Gartner的评估中,听云展示了强大的监控移动应用程序的功能以及有效的监控自定义指标和捕获第三方遥测的功能。它的现代架构使用Kafka,Spark和ElasticSearch。它支持通过Prometheus监视Kubernetes集群,服务,Calico和etcd(一个开源分布式键值存储),进行云原生监视。
该产品非常适合在本地部署应用程序的大中型企业。根据Gartner的分析,该产品最适合应用程序开发用户角色。


Gartner认为,听云提供基于SaaS和私有化的解决方案,与其他APM供应商相比,最终用户对产品异常检测和应用程序调试功能的满意度超出平均水平。


听云APM ,听云DEM,听云BPI (业务绩效智能)和听云智能告警平台构成了听云APM解决方案。在2019年,听云将听云App(RUM),听云Browser(RUM)和听云Network(STM)产品合并到听云DEM中,以简化和提高可用性。最新版本的增强功能包括增加了智能告警平台以及BPI,APM和日志关联中的自动活动检测。其他增强功能包括针对SQL错误的根本原因分析,服务拓扑,内容分发网络(CDN)监视,移动应用程序停顿分析和代理收集器监视。听云还提供了一个本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用Druid(Apache度量标准存储分析数据库)。


听云的路线图包括集成的单一代理架构,并支持ServiceMesh,OpenTelemetry,用于故障识别和全栈根本原因分析的AI / ML。它还将业务和用户行为分析添加到RUM。


同国外竞品相比,听云对于国内市场和客户的理解更加准确,响应更加迅速,同时可以根据国内环境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近两年,听云的新业务稳步发展,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保持着稳定增长,今年预期在全新的悟空平台和AIOps产品上有快速的增长。目前听云正开启新一轮融资为登陆科创板做准备。


关于听云


听云专注数字化监控13年,拥有国内领先的数据获取能力,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完整覆盖用户端、网络、服务器端全栈实时的监控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帮助企业提升系统性能表现,改善用户体验,加速业务创新。
听云业务现已覆盖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航空、能源电力、工业制造、教育等各大行业,赢得广泛信赖与认可。经过13年技术深耕和市场培育,听云已成为中国应用性能管理(APM)行业领军企业,并多次作为亚太区唯一企业,入选全球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 APM 魔力象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ingyun718“


关于作者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