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熔断致多家券商宕机,交易损失怎么办?

 

美股熔断了!

 

据报道: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上午,美国纽约证交所早盘交易开始后仅6分钟,即因暴跌触发美股第一级熔断机制,从而导致这个世界最大股票交易市场全部股票交易自动中止15分钟。

 

这是美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熔断,直接诱因是石油战。没想到的是,这一熔断引发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

 

首先是国内外多家券商宕机。如美国新兴互联网券商Robinhood内近 1000 万用户的交易无法进行,致使投资者损失惨重。

 


 

接着,中国国内的多家知名互联网券商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故。比如,号称曾经唯一一家顶住港股交易洪峰的富途证券,在今早9:30到10:00期间发生“宕机”。

 

 

微信图片_20200312174120.jpg

宕机后,富途发布的公告

 

除此之外,不少使用老虎(Tiger trade)、雪盈(雪球旗下美股交易平台)进行美股交易的投资者发现软件系统崩溃,无法进行交易。

 

宕机现象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引发用户强烈不满。

 

微信图片_20200312174156.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74225.jpg

 

为什么美股熔断,会影响到全球的证券平台系统稳定?

 

在交易量暴增,流量变大的时刻,券商压力极其大。当系统负载达到上限时,就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系统性能问题,甚至引发宕机等。而出现问题以后,很多平台因为平时缺乏预演,没有合适的监控工具发现和解决故障,结果导致宕机时间延长,严重影响客户交易和用户体验,甚至损伤企业品牌。

 

投资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的地方是,系统的错误可能会带给用户经济损失,因为处理不当可能会损失掉用户的信任,最终丢失客户。

 

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系统变慢或者出错,可能是由于前端App、小程序或PC端自身网络慢、CDN质量问题、代码问题所导致,又或许是服务端代码质量、组件、第三方接口慢的原因。听云产品可以对应用进行端到端用户体验监控,对代码、组件等引起的接口稳定问题进行快速定位,从而便于帮助运维研发同事快速解决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听云建议本次的券商崩溃风波应该引起平台足够重视,有合理合适的保障手段和APM工具,不能等到交易系统崩溃了再反应,而是应该打有准备之仗。


关于作者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