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竞争已白热化,2020如何逆袭?

小程序2019年日活跃用户超过3亿,累计创造8000多亿元的交易额,同比增长160%。相较于上一年,小程序人均访问次数提升45%,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提升98%,用户使用小程序次日留存率达59%,活跃小程序平均留存率上升14%


这是2020微信公开课上小程序成绩单中一份关键数据,也是微信首次披露小程序年度交易额。

 

2019年4月以来,优秀小程序与评分均值,正随着时间逐步增长,整体活跃小程序也出现了大幅提升。企业做到实时了解自己小程序性能体验评分,知晓自身在同类小程序的竞争力变得尤为重要。


企业或者商家还可以通过关注和衡量小程序的性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业务,发现和监控在线业务的关键成功指标。


 听云可以通过分享性能调查结果,

在线商家可据此采取行动、保持有竞争力的数据。


不难看出,小程序生态日益强大,商业变现能力也在增强。 梅花创投&听云董事长吴世春曾指出,小程序是中国最低成本的精益创业机会,是创业最好的敲门砖。许多品牌和商家,不只是头部企业,也看中了小程序红利,陆续入局小程序,争先抢占商业变现蓝海。

 

小程序商业变现的蓝海已拉开帷幕呈现在眼前,与机遇并存的是挑战。除了入局者众,竞争越来越激烈外,小程序的产品性能质量也在不断增强,这对入局者小程序的产品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似的核心功能下,拥有良好的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的小程序将有更强的用户粘性。


与小程序日益增长的用户相对应的是,其用户越来越下沉,除了占领一二线城市用户,小程序在三四线城市的用户使用率持续走高。用户的使用场景广泛且更复杂,如线下门店、智能货柜、无人便利店等。企业通过监控小程序的运行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提升业务转化显得尤为重要。





关注用户体验 ,减少异常跳出


对于小程序而言,使用过程中难免出现跳转慢,页面卡等问题,与APP不同的是,这些问题难以反馈,用户跳出率高就意味着造成用户流失。小程序也无法像APP一样通过PUSH来唤回用户。为防止用户流失,企业或者商家必须抓住每次用户访问的机会,这对小程序整体性能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


听云小程序可以实时监测异常页面跳出率,帮助关注和衡量小程序性能对于业务的影响。



关注推广渠道质量,花好每一分钱


听云小程序可以帮助企业数字化监测对比各个推广渠道质量,帮助企业找到性价比最高,最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让企业花好每一分钱。







关注业务流程,更快解决客户需求


听云小程序可以帮助企业建立监控业务转化的漏斗模型,监测每个关键步骤的可用性,以及每一步操作的转化率是怎样的,精确定位业务转化变差问题,找到问题所在和刺激用户的最佳发力点。



关注用户投诉,可追踪定位






听云小程序可以通过可视化分析小程序流量流向与性能,如果用户有投诉,可以第一时间定位该用户,并找到哪里出了问题,做到及时回应,解决用户问题。


而且支持对接真实用户ID,对于实时发生页面错误、操作错误的用户,听云小程序将给出用户列表,可以通过短信推送优惠等手段二次激活,挽回流失用户,提升业务。





听云小程序业务运维一体化监控分析平台已可以支持包括微信、百度、支付宝、抖音等全平台的小程序。截至目前,已服务超百家知名企业,深得客户的信赖与认可。未来,听云将为小程序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成为小程序商业化加速的重要推手。




欢迎扫码体验





关于作者

我要评论

评论请先登录,或注册